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醫周影視】醫者找回初心, 翻轉體制舊習 ~ 醫手遮天 (Hippocrates)與臨床隨行(Clinical Shadowing)聯合簽書特映會

醫勞盟出版新書 籲民眾正視台灣醫療問題

◎記者陳思佳/台北報導

  醫勞盟長期致力於改善台灣醫療制度,維護台灣醫療品質。近日,醫勞盟組織28名一線醫療人員,共同出版了《臨床隨行,走出白色巨塔陰影》一書。本(12)月18日晚,醫勞盟在真善美劇院舉辦了新書發表會暨簽名書會。會後,醫勞盟聯合佳映娛樂,推動舉行了電影《醫手遮天》的首場特映會。

  《臨床隨行,走出白色巨塔陰影》的內容記錄了醫療現場的點滴,以及台灣醫療的種種病徵,也提出了可能的對策。醫勞盟出版此書,意在讓台灣民眾意識到台灣醫療存在的問題,並對此進行自我檢視與反思。作為醫勞盟代表和聯合作者,醫師蔡宏斌和葉庭瑜出席了發表會,與關心台灣醫療改革的民眾進行了交流。

  蔡宏斌指出,目前台灣醫療存在諸多問題,如民眾對自身保健能力過於缺乏自信,連背上長一顆青春痘也要掛急診。在本書中,他探討了政府面對災難應如何為社會提供照護、病歷中文化的爭議等問題。他表示,醫勞盟出版新書,希望民眾能藉此正視當下台灣醫療的困境。

《簽書會與粉絲互動集錦》





  《醫手遮天》是坎城影展的閉幕影片,將於12月26日在真善美劇院、喜滿客京華影城及萬代福影城上映。影片講述了立志從醫的班傑明對抗法國不合理醫療制度的故事:班傑明到父親工作的醫院實習,由於經驗不足導致了病人死亡。為了保護班傑明,父親動用職權掩蓋了真相,這讓班傑明意識到,醫生對他人生命所負擔的責任,遠超過「醫德」兩字所能負載。在內外壓力雙重擠壓之下,他決定豁出去挑戰現有的醫療體制,勇敢找回夢想的初衷。

《電影特映會上與台灣女醫師協會、公醫時代、醫勞小組、康健雜誌代表喜相逢》






《醫手遮天電影導演小檔案》
導演|多瑪斯.黎提 Thomas Lilti

  1976年5月30日生於法國,子承父業,取得了醫科文憑。然而,對電影製作 的熱愛讓他最終還是選擇了創作電影劇本和導演的工作。他的第二部長片《醫手遮天》有部份自傳,是他對醫學研究的獻禮。

  就讀醫學院期間開始拍攝短片,2008年推出首部劇情長片《Les yeux bandes》於影壇初試啼聲。《醫手遮天》是導演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將自己於醫界打滾的第一手見聞搬上大銀幕,勇敢揭露白色巨塔不為人知的秘辛。

《醫手遮天電影上映訊息》
  坎城影展 國際影評人週 閉幕片《再一次初戀》法國性格小生領銜主演


分級:保護級        片長:102分鐘
類型:劇情片        出品國:法國\法語發音(2014)
上映日期:2014.12.26
上映戲院:台北真善美劇院、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台中萬代福影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