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守護這城市每一個安睡人兒的天使


守護這城市每一個安睡人兒的天使

作者:尚書

正在住院的我,目睹了一件事,本來就尊敬醫護職的我,再次對您們肅然起敬,想起這裡,不知道這樣po文恰不恰當,但就算只能用手機一字一字打,也希望對您們表示由衷的敬意,也覺得像這樣的感謝,我們都不該吝於說出口。

隔壁床一位90歲的老爺爺住院,突然發冷發抖,且因年事已高,一抖就喘得厲害,護理師一來,研判是快發燒了,於是架了烤燈,然後就去連絡值班醫師,照顧老爺爺的兒子不耐久候(大概30秒吧),按了鈴便喊道:趕快去叫醫生來!我爸冷得發抖,喘得厲害。口氣實在不好!

我心想,家屬固然心裡著急,但醫師再怎麼樣也是用"請"的吧?這家屬從進來就讓我覺得他總認為護理師們的服務都是應該的。


我正好出去外面倒水,發現護理師在走廊上快跑,護理站也在關心著老爺爺,一下子,值班醫師來了,呼吸治療師來了,幾個護理師也在,幫老爺爺打止喘針,招呼老爺爺吸藥,幫老爺爺調整姿勢,這些都只是專業的部份,真正讓我佩服的是您們對老爺爺就像對小朋友一樣的呵護,對那位不客氣的家屬也能平和的解釋,愛心與耐心真的"異於常人"!最後也軟化了那個家屬的態度,不住的道謝。這一定只是一件小事,但卻蘊含著偉大的情操,而且在這裡不斷的上演。

在我住院的最後一晚,希望藉著記錄這件事,表達一直以來對醫護人員們的崇敬!包括家人幾次的開刀經驗,我們尊敬的向醫師道謝,醫師總是一派雲淡風輕的揮手致意;我們尊敬的向護理師們道謝,護理師也總是不居功,我想大聲說:我們從來都不認為這是"應該的",請接受我們的道謝吧!您們的工作是地位崇高的!這幾天,也感謝您的照顧了!

最後也要感謝醫院裡的志工,當我半夜求診時,您依舊堅守崗位,正如所有急診及住院部的醫護人員一樣,您們都是守護這城市每一個安睡人兒的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