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學姐唯一有笑容的時候,是病人說「謝謝」的時候


學姐唯一有笑容的時候,是病人說「謝謝」的時候

◎ :Justine




我現在大二,實習的經驗還很少,
可是因為護理系的學長姐們都很照顧
實習前常常關心我準備得如何以及心情

實習時看見學姐一天比一天臉色緊繃,
7:30就到單位,有時後晚上8點才下班
午餐時間是他看起來最不忙得時候也還是不吃,在打記錄
忙來忙去的,看見學姐唯一有笑容的時候,是病人說「謝謝」的時候
我的個案,在我要離開的時候,也是說了很多感謝的話
 
白天交班,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
大夜的學姐痘痘越冒越多,臉色越來越白
相信更累吧
 
我還很菜,
可是病人的一聲「謝謝」和理解的笑容,
總是能讓我忘記累的時候,我相信學姐也是
 
當結束實習,常關心我的學長姐一遇到我,
第一句話就是問「怎樣,還想念護理嗎」
我反問他「你呢」
學長說「當然有想放棄的時候,只是還是撐下來了」

我們都有走不下去的時候
晚上寫作業查資料的時候,
上班時面對病人面對家屬的時候
可是卻也總有回饋來自病人,讓我們能繼續下去

看著醫勞盟裡一篇一篇的文章,
深知身為學生得我們路還很長
也認為學長姐們真的很偉大,
要的一直都很簡單
就只是一個體諒理解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