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醫心義語】奔馳在主治醫師前的護理人員


作者:劉千惠 專科護理師

十年了! 我們醫院外科已經沒有住院醫師很久了!我們不是醫學中心也沒有醫學院,我們也不是署立或軍醫院,在召募住院醫師時難上加難,於是外科專科護理師就成了醫院醫務部的“棟樑”與護理部的“逃兵”。

我沒有後悔走上這條路,臨床路上的酸甜苦辣都經歷過,杏林冷暖醫護人眾所周知,在十多年的加班值班歲月中,我經歷過兩次醫院火災,一次病人跳樓,兩次大量傷患,與無數次的急救,我們都是“奔馳”在主治醫師之前的第一線護理人員,守護著我們全院外科系的病人

一直響不停的電話,一堆堆要key in的藥囑,一百床的大外科系病人,照顧從腦神經外科到泌尿外科之病患總匯。

我可以忽略感冒發燒的家人,"但我不能忽視任何一個發燒的病人";我可以一天一夜不闔眼睡覺,“但我不可以不理會失眠的病人”;我可以隨便吞著一顆止痛藥加值班,“但我無法隨便不評估就給病人吃藥”

我的主管啊! 您沒曾經過,哭過,苦過,痛著值過這種“超人、超時、超血汗班”!

醫院縮床要砍我們的加班費,我們也無話可說,如今的醫護界人生,誰是誰非也已不重要,我要的不多,只希望自己有健康的身體,多一點時間陪家人,希望在颱風期間上班值班的醫護人員,保重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我相信我們的專業造就了我們的負責,大家加油!再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