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醫心義語】有繳健保費不代表你可以當大爺!


有繳健保費不代表你可以當大爺!
... ... ... 我們醫護人員個個也都有繳健保費!

作者:Kelen

這輩子我永遠也忘不了!

應該沒有人聽過晚上開刀房的一組值班組員還要負責骨科門診的病人打石膏吧!

話說汐止某家醫院在下午4點以後開刀房只剩一組人員要負責全部的業務,規定是只接急診手術,可是私下卻一堆雜事要做,要是真的急刀一直下不來的話那些雜事還是一樣要做,我最無奈的是在上急刀還要應付骨科夜診一直上來的打、換石膏的病人!

有禮貌的病人會體諒裡面在開急刀,自己說願意等卻沒禮貌一直按通話鈴幹樵還要等多久的病人家屬多的是!沒錯〜就是這種人,某天剛好在開急刀,病人家屬按通話鈴問:「還要等多久?」我回:「真的很抱歉!這台急診刀實在是無法預估多久,若你要等我不能保證幾點,若你不想等的話可以幫你安排明早直接來開刀房打石膏不用等!」


30分鐘左右病人家屬又按鈴:「到底還要多久?(口氣很差)」我回:「真的很抱歉!因為這台急診真的無法預知多久結束,因為我們現在不救他是會死的!病人家屬:「難道裡面是病人而我們就不是病人嗎?」安撫無效我也不客氣的說:「先生請你不要這樣好嗎!請你明天早上再來你又不要,現在我們都在上急診刀真的沒辦法出去幫你打石膏!」

病人家屬腦羞:「我付你錢耶!你這什麼態度!」我直覺反應說:「你哪有付我錢?」病人家屬大聲的對我咆哮:「我每個月繳健保錢,健保費又一直再漲...#+-%\+#」駡了什麼我也沒空聽(因為還要隨時注意table上的狀況)等到差不多駡完時他又說:「你..你叫什麼名字」我真的沒空應付他了,所以我回:「我才不要告訴你咧」把電話掛了。

我整個氣都上來了,心想你他媽的當做你是在叫小姐嗎?什麼叫付我錢,該死的健保居然這樣賤踏醫療的專業,付點錢就可以這樣囂張,我恨透"賤保"了!
 
這樣的事件其實每天在醫院一直發生,我還遇過病人直接衝進來問:「某哇金嘛洗低單啥小?」我們也是人,我們也有繳健保錢,憑什麼要遭遇這種對待!

如果口氣不好或大聲了一點就馬上有那種不分青紅皂白的「你投訴我處理」的來雪上加霜!我們每天用我們的專業來幫助病人活下來,沒有「感激」只有「應該的」,領那一點微薄的薪水每天承擔人命,又要被糟蹋!

於是最後 〜 我選擇成為護理界的逃兵!

1 則留言:

  1. 既然衛生署各級長官函釋,醫療不可以插隊、不可以多收錢,屬於社會政策的一環,那就排隊抽號碼牌吧。沒看過公家機關辦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