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換心,要怎麼求菩薩?那是一命換一命啊!

換心,要怎麼求菩薩?那是一命換一命啊!

◎ 作者:Pi-Chi Lin
https://www.facebook.com/pichi.lin.9/posts/10203648293860563

我想 ~ 即便是醫護人員,應該也很少實際接觸過所謂 "器官移植" 兩方的病患跟家屬,

今天,不談嚴肅的專業問題,就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 ~ 之前在某醫學中心 CCU 時,有一位 17 歲的高職女孩,因為急性心肌炎導致嚴重的心臟衰竭,經過長時間的救治,終於成功拔掉呼吸器,但因為心臟功能無法恢復,所以她身上裝著葉克膜,等待一個換心的機會。

就這樣,她每天躺在加護病房,看著她身上的機器、看著來來去去的醫護人員,用微弱的聲音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換心?

有一天,我問她媽媽、那位篤信佛教的媽媽,有沒有去請求菩薩幫忙?她媽媽一聽,眼淚馬上掉下來,她問我 ~ 我要怎麼去求菩薩?那是一命換一命耶!我怎麼說的出口!她的話像一把大搥重重的搥了我!

沒錯!能有機會接受器官移植,代表另一個原本健康生命突然的隕落、一個原本開心快樂的家庭墜入了地獄,那就是一命換一命!而那個女孩就這樣等呀等,一直沒有等到心臟,最終還是離開了...........

我不想再去回想那數次,硬著頭皮、武裝好自己的情緒,跟傷心欲絕的家屬詢問 ~ 你要不要讓你的親人捐出他們的器官時的場景,那真的好傷人!

器官捐贈對大多數人來說或許只是個從電視、報紙、網路上偶然看到的名詞,但對經歷這些事情的雙方,尤其是捐贈器官的一方,卻是永遠不願意再回想起的痛!

不要因為選舉,污辱了強忍著錐心之痛仍勇敢捐出器官的家屬!

不要因為選舉,污辱了飽受內心煎熬仍拼了命想要活下去的病患!

不要因為選舉,污辱了吃力不討好仍一心想要多救幾位病人的醫護人員!

你們不配!完全不配!

請馬上澄清,正式道歉!

-----------------------------------
延伸閱讀:誣指台大活摘器官 醫界呼籲罷免理事長蘇清泉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62961

3 則留言:

  1. 你好 這篇文章使用了我的「哭泣女孩」系列作品 請註明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hsushengyuan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們沒察覺。圖是從Google抓下來的,很讓人感動。已經將圖撤掉,如果您願意分享,我們可以註明出處,並連結到您的網頁。謝謝

      刪除
    2. 好的 註明出處就可以了 謝謝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