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為何籌設「醫周刊」?


為何籌設「醫周刊」? 因為我們希望「醫周刊」被定位成醫界向社會大眾發聲的刊物,因此,醫周刊必須包容各種聲音,這也是為何醫周刊編輯群當中有醫師、護理師、法律專家、律師、民眾、學生、醫療人員家長... 等等。

以下是我們期許「醫周刊」能達到的功能:超強傳染力(經FB和email)、超強影響力(讓媒體轉播內容)、超強論述(尤其是法律及醫政的論述必須能震撼醫政決策者甚至立法機關)、超強動員能力(號召會員及粉絲連署政策或上街頭抗議)... 等等。

我們知道這有點難,但,就像當初我們籌備醫勞盟一樣,再難,我們也走到這一步了。我們深信,只有當「醫界」能夠引起足夠的媒體效應,醫界的勞動權益才會被重視,而「醫周刊」就是扮演「酵素」的功能。

跟其他醫學期刊最不同的是,「醫周刊」的讀者群不是只有醫療人員,還有社會大眾,所以,文稿必須「簡潔易懂」、「圖表要多」、「批判醫政決策」,還要加入「病人安全」的宣導。

最後,希望「醫周刊」能達到這三個「i」:
ImpressiveImportantInfluential

2 則留言:

  1. 謝謝您們的用心與辛苦!
    期盼這一份「醫周刊」成為眾人的祝福!
    願上帝紀念您們所做的一切
    賜福您們
    平安 喜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