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原本昨天是二寶的生日

原本昨天是二寶的生日

作者:Nicole Chen


原本昨天是迎接二寶的開心日子,
如果上禮拜沒有大出血的話。
_

單純的想把小孩快點生一生的想法,
讓我決定在朔哥5個月的時候懷上二寶,
就在20周左右的產檢,醫生告知前置胎盤的狀況,
我一頭霧水,隨意google了一下,發現好像是一個蠻特殊的狀況,
在醫生的一再告誡下我,請假了幾周休息,
過了幾周發現沒動靜,心癢的回公司上班,
沒幾天就因為持續出血而住院安胎,這下可輕忽不得了,
我開始清楚的意識到,這是一條生命,開不得玩笑。
_

就在上周六凌晨,睡覺睡到一半突然大量出血,
那種出血量,是我感覺到無法控制的湧出,
我躺在床上不敢移動,深怕流血更多會傷到二寶,
睡在我身旁的朔哥因為開燈而被吵醒了,我好怕他像平常一樣朝我抱過來要找我玩,
他坐起來,反常的沒有吵鬧,靜靜的坐著,看著我。
像是意識到今天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一樣。
_

救護車很快就來了,醫護人員上來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沒氣力了,
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把我搬上救護車的。
當我再醒來的時候,已經是躺在救護車上了,
覺得手腳發麻、沒有知覺、動不了、好冷。
_

我發現自己不清醒一段時間,也許下一秒昏過去還不知道會不會醒過來,
當時,我心中已經默默做了最壞的準備了,也許我不再醒過來了......
如果我只能再撐一分鐘,或者我只能在講三句話,那我要說什麼?
就在當時我感覺到我的肚子在動,二寶還在!還有胎動!
_

"要救小孩"
這是我有印象和先生說的唯一的一句話。
_

之後我就沒意識了,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在加護病房。
我看到姊姊和先生來看我,沒有抱朔哥進來,
(我當下還不知道這是加護病房的規定)
不知道早上朔哥這麼早起,現在怎麼樣?
不知道肚子裡的二寶有沒有保住,狀況如何?
_

心裡只覺得滿滿的歉疚,當下插著呼吸器,只能流眼淚。
爸爸媽媽來看我,他們牽著我的手誇我勇敢,我也流眼淚。
_

如果要說我這次有多勇敢,其實我一點也不堅強,
遇到了,沒辦法,其實我什麼事情也沒能幫上,
堅強勇敢的,是身邊摯親的家人朋友。
_

著急的在手術房外等我的爸爸媽媽和先生;
我的主治醫生率領救我的性命的馬偕專業醫療團隊;
懷孕以來,一路替我打點大小事的楊醫生,超級善良到極點;
最重要的是特地從美國回來,比我自己更要緊我的生命的姊姊。
_

如果沒有你們,我應該沒辦法再醒過來了,
經過這次的事情,我要記得更要把握當下,
孝順父母、快樂生活,這些都不能等,誰也不知道下一秒鐘會怎樣。
_

這陣子接收到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
才知道原來身邊這麼多關心自己的人,
我真的超級幸運,有這麼好的家人跟朋友!
即使插管+抽痰超通苦、輸血輸到全身過敏起紅疹、手臂因針孔而瘀青累累、脖子插了靜脈導管超痛
還有最揪心的是對二寶滿滿的愧疚。
_

身體的不舒服都會緩解,迎接我的是未來開心的生活,
謝謝大家的關心,也請大家繼續祝福二寶,希望他早日出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